[成果發表]-大數據視覺化分析工具 Tableau 軟體應用教學

活動時間: 
2017-11-29
15:10 to 17:30
活動地點: 
東吳大學 雙溪校區 綜合大樓 B509 電腦教室

東吳大學海量資料分析研究中心於民國106年11月29日於東吳大學雙溪校區舉辦本年度之「大數據視覺話分析工具Tableau軟體應用教學」課程。課程內容包含基本頁面介紹、資料類別介紹、連結資料方式、資料串接、基本視覺化圖形解析、地理資訊視覺化解析、連動式儀錶板呈現、新增控制變數等豐富內容。

本次訓練課程不論是東吳大學校內之教職員以及在學學生多有響應,也有東吳大學之校友參與。教職員單位包括海量分析研究中心、校務資料分析中心以及經濟系之教職員;校內學生則囊括巨資學院、心理系、社工系、社會系、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會計系等眾多院系學生之參與。

從參與群眾可以發現,校內有愈來愈多來自不同背景的群體對於「資料視覺化」有著期待與需求。在邁入大數據的時代,海量資料分析研究中心也肩負著校內的期待,致力於發展處理龐大數據以及視覺化呈現之核心能力。而Tableau軟體直覺化快速切換視覺圖形、不須受限於編寫程式才能分析等特性讓海量中心一直持續在校內推廣著此軟體,提升校內師生對於數據呈現之能力水平。

未來,海量資料分析研究中心也將持續推廣資料分析工具以及資料視覺化分析工具等課程,讓東吳大學有興趣之教職員以及學生在大數據時代不落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