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項熱門工作技能 讓你在5G大數據時代勝出

以5G為標誌的大數據時代正在來臨,數據處理、網絡安全、員工技能與時俱進等等都將影響著未來的就業發展。自由職業平台Upwork近日發布了最新熱門技能指數,Hadoop(大數據應用程序)位居榜首。

2月12日,自由職業平台Upwork發布了最新的美國就業市場20項最熱門技能季度指數,其中17項與技術相關,更令人驚訝的是2018第4季度75%的技能都是全新的,展現了勞動力市場和科技行業當前趨勢的實時驗證。

Upwork首席執行官斯坦芬·卡斯瑞爾(Stephane Kasriel)說,這種快速變化凸顯了技能重塑的重要性。他解釋說,由於許多「企業可能無法儘快地培訓他們的員工」,他們很可能依賴於自由職業者,因為他們「比傳統員工更有可能參加相關技能的培訓」。

在美國緊張的勞動力市場上,要找到具備合適技能的人來完成工作有時會比技能本身更難。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美國目前有超過700萬個未填補的職位。因此,雖然現在是找工作的好時機,但擁有雇主們正在尋找的全新技能也非常重要。

Upwork同時分析了未來勞動力市場的五大趨勢,以及快速變化的5G時代如何正在推動對這些新技能的需求。

對大數據解決方案的投資正在增加

Hadoop是一種用於存儲、處理和分析大數據應用程序的開源軟件,是Upwork.com網站2018第4季度自由職業者提供的5,000多項技能中發展最快的技能。

企業正在繼續對能夠利用其數據價值的解決方案進行投資,特別是自由職業者Hadoop專家。根據市場研究公司Transparency的數據,預計未來五年全球Hadoop市場將平均同比增長29%,到2023年將達到380億美元。

再培訓正在激增

在擁有四年制大學學位的自由職業者中,93%的人認為技能培訓很有用,只有79%的人表示他們的大學教育對他們現在的工作很有用。

隨著企業意識到員工技能重塑極其關鍵,他們開始啟用擅長員工培訓和學習管理解決方案(LMS)諮詢的自由職業者,以幫助創建鼓勵不斷學習的企業文化的課程。這一領域的增長表明一種新趨勢,即更多人正在工作崗位接受再培訓。

移動優化滿足客戶減少耗時期望

消費者現在每天在智能手機上要花超過五個小時的時間,而這些設備上的應用程序占互聯網時間的90%以上。

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企業正在加倍努力減少移動需求耗時,比如對app store優化和app可用性分析來提高效率,阻止耗時。

公司正在提升客戶體驗

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進行數字化轉型,他們意識到設計不僅可以創造價值,收穫更好的業務成果,還可以幫助他們生存。

有報告顯示,獲得最高投資回報的機構,都採用了數據驅動的設計方法,並成功地將設計融合到他們的業務戰略中。

對Invision和Intercom需求的大幅增長凸顯了這一點。Invision是一個數字化設計平台;Intercom是一個客戶信息平台,該平台為銷售、營銷和服務提供應用程序,企業使用這款工具能更有效地獲取、吸引並留住客戶。

網絡犯罪攀升正在刺激安全技能需求增長

預計到2021年,全球每年將花費6萬億美元以抵制網絡犯罪,而同年全球網絡安全職位招聘數量預計將達到350萬。

要獲得對IT行業有全面了解,並有助於降低風險的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企業正在聘請經過認證的信息系統安全專業人員來設計、實施和管理網絡安全計劃。

企業也正在採取的另一項預防措施是通過OAuth增強安全性,OAuth可在線實現基於令牌的身分驗證和授權,並為員工提供更安全保險的數據訪問方式。

前20項增長最快的工作技能

• Hadoop(大數據應用程序);
• Dropbox API(聚寶箱應用程序接口);
• 遺傳演算法;
• 微生物學;
• 計算語言學;
• 認證信息系統安全專業人員(CISSP);
• 數字信號處理;
• 內部通話系統;
• 互動廣告;
• Invision(數字化設計平台);
• 員工培訓;
• Kubernetes(管理部署容器化應用程序);
• OAuth(開放授權);
• Autodesk Revit(建築設計軟件);
• 應用程序店鋪優化;
• 應該程序可用性分析;
• Vue.js框架(構建用戶界面的漸進式框架);
• 學習管理解決方案諮詢;
• 三維掃描;
• React.js框架(為資料提供彩現為HTML視圖的漸進式框架)。

資料來源:Upwork技能指數